close

 

IMG_4860.JPG

『你考慮得怎樣?要回來記得跟我講。我可以幫你一把。』

 

熟悉的人,熟悉的電話,映照在持續閃訊息的手機中。

它是我的朋友,也是在軍中時唯一的忘年之友。

即便退伍到了現在,我們依舊保持著連絡。

 

它的一番話,像時光機般把我的思緒帶到2015年那個炙熱的夏天。

 

那是,稍微痛苦又帶點些微美好的一年。

那是我,活過最開心的一年。

那是我義務役入伍海軍的一年。

 

直到今日依稀能記得左營海軍港裡的江風漁火。

(我不知道該不該用這個形容,但晚上的船燈映照真的美)

那是入夜後的一片寧靜,那是沒有塵囂的安心。

那裡埋葬著我唯一深愛的流浪犬,那裏是我娘家。

 

在退伍的那一天,踏出哨口的那一天。

我心底深刻的明白,我離開了我第二個家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一直待在裡面。但同時又害怕著,深怕在這種環境會把我的未來給賠走。

因此毅然決然地,遁入職場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您好,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。

這個部落格我從高中使用到高中畢業後,也只更新過一篇當兵新訓文。

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,我也不知道我的文章會不會有人喜歡看。

 

但我相信,或許有人也跟我一樣。在訊息爆炸的年代,難以辨別是非對錯與真真假假。

我們都希望我們的人生能像玩遊戲一樣,

打開巴哈打開YOUTUBE就有詳細的攻略文帶我們一個不漏地蒐集所有隱藏道具。

過上一個省時、工作與生活能平衡,富裕富足的生活。

然而,得到的或許是一個又一個不堪的建議,讓我們多消耗了幾年光陰。

 

害怕這樣的未來嗎? 我它媽到現在也在害怕?(笑炸

 

你期待在這能找到甚麼實際上的建議嗎?

 

我沒辦法告訴你,未來要怎麼走才好。

我不想去左右別人的未來,我沒那麼偉大。

但、或許我能做的,是將我走過的冤枉路拿出來跟大家笑笑。

或許您不需要建議

或許您只是需要更多踏踏實實在城市生活的小人物故事,去判斷膚淺的決定下會有怎樣的未來。

 

就當作我來練文筆的,如不棄嫌。

陪我走一趟從退伍後到至今的所有陌生人時光吧。

我會撥個空,將一份一份不堪入目、平淡無奇的遭遇分享給您...

 

 

2014-身穿西裝的流浪漢、快湊成一盒撲克牌的名片、消耗的積蓄(保險業務員離職、大學畢業、入伍海軍)

2015-江楓漁火對愁眠(義務役入伍海軍)

2016-歸途踏盡金磚路,漫天殘霞不用錢(生產線作業員、補習班主任、思樂冰機器維修員、花錢學工業繪圖)

2017-汽機車零件之廉價開發人員日常生活

2018-充滿幹勁與考驗的艱困職場

2019-突發意外,瀕臨崩壞的日常,看不見未來下毅然決然辭職

2020-傳產下的末代武士、自暴自棄下的柳暗花明(塑膠射出工廠領班、模型製作人員)

2021-此生最棒工作,卻好景不常(模型製作人員、繪圖設計人員)

2022-30歲大關。這一切真的值得嗎?賺不了錢又餓不死人的未來?(繪圖設計人員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未來的徬徨 職場未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ught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